2022年11月18日

如何正确保护牙齿?

襄阳市口腔医院预防科 张建军

随着现代人群口腔保健意识的提升,大家越来越重视对于口腔的保护。那么究竟该如何有效地保护牙齿呢?

首先,要保持口腔洁净。牙齿的清洁干净,早晚刷牙是必须的,特别是晚上刷牙要特别注重。因为,一天的食物残渣得不到很好的清理,晚上睡觉时口腔不会活动,唾液分泌减少,口腔得不到很好保护,为细菌的滋生提供了非常舒适的生存繁殖环境。

其次,多喝水。除了保证人体正常水分的供给之外,也可以很好地清理口腔和牙齿。饭后喝点水,保持口腔牙齿的干净很是必要。但是注意饭后喝水不能太多,太多会淡化消化液,导致消化不良。

然后是少吃甜食。根据有关研究表明,进食甜食会影响口腔健康。如果你也喜欢吃甜食,一定要注意吃完后尽量刷牙,保持牙齿干净,减少甜食的残留。同时,碳酸饮料也不要多喝,这个不但对我们的牙齿会起到一定的腐蚀,喝得太多对我们的身体也不好。如果你喜欢喝饮料的话,一定要注意量,同时尽量选择含碳酸较少的比较好。

最后,多吃点蔬菜水果不但对我们身体非常有益,同时,蔬菜水果丰富的维生素能够预防牙齿牙龈出血或是炎症等。所以,为了保护牙齿,多吃点蔬菜吧。

如果你想要有一口健康的牙齿,就从现在开始保养吧,从生活中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保护口腔健康。

--> 2022-11-18 9 9 楚天快报 content_199869.html 1 如何正确保护牙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