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8日

女子患甲状腺癌 医生“无痕”切除

楚天快报讯(记者陈洋波 通讯员杨玲 肖清心)女子脖子上长包块,一查竟是甲状腺癌。11月15日,记者从襄阳市中心医院获悉,该院专家通过口腔做手术,不仅切除了肿瘤,也未留下疤痕。

叶女士,家住南漳县。一周前,她发现脖子上长了一个小包块,于是来到襄阳市中心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就诊。

甲状腺B超显示,其右侧甲状腺峡部有个0.9厘米的包块,穿刺显示甲状腺乳头状癌,建议手术治疗。

叶女士担忧地说,其闺蜜此前做过甲状腺癌手术,脖子上留下了一条长长的、暗红色的疤痕。

考虑到患者兼顾美观的需求,科室副主任李江平决定实施经口腔前庭腔镜甲状腺癌手术。

手术中,李江平带领团队通过腔镜器械实施了腺肿物切除快检、甲状腺右侧叶及峡部切除、右侧中央区颈淋巴结清扫术,瘢痕完全藏匿在口腔中。

李江平介绍,经口腔前庭切口的腔镜甲状腺手术具有切口全隐蔽,体表完全无痕,术后并发症少的优点,一个切口就能同时进行双侧甲状腺及淋巴结的切除手术,极大地减少了手术的创伤,也缩短了手术操作的时间,同时也降低了患者的费用。

--> 2022-11-18 9 9 楚天快报 content_199868.html 1 女子患甲状腺癌 医生“无痕”切除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