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8日

误把“情花”当“珍珠” 花季少女喝进ICU

楚天快报讯(记者陈洋波 通讯员龚波 曾丽丝)在金庸小说《神雕侠侣》中,杨过曾被“情花”毒折磨得死去活来。11月12日,襄阳一名花季女孩也因“情花”中毒,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

小史,16岁。当天,她因出现意识不清、胡言乱语、大小便失禁等症状,被家人送入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

据家人称,其家中从事种植业。当天,小史误把家人泡的曼陀罗子当做“珍珠奶茶”喝了,没想到喝完差点丢了性命。

在金庸小说《神雕侠侣》里,经常提到曼陀罗,也被大家称为“情花”。就是这种花,曾把杨过折磨得死去活来。

医生提醒,曼陀罗子虽是一味药材,但需要在中医指导下使用,一定不能擅自食用。3粒曼陀罗子就能引起中毒,如果救治不及时还会引发生命危险。家里在浸泡曼陀罗子的时候,一定要注明或者放在孩子触及不到的地方,以防当做珍珠奶茶误服。

--> 2022-11-18 9 9 楚天快报 content_199867.html 1 误把“情花”当“珍珠” 花季少女喝进ICU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