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8日

小伙健身猛冲“大重量” 导致肩膀受伤进医院

楚天快报讯(记者陈洋波 通讯员魏晓燕 许红敏)锻炼可强身健体,但也得适可而止。11月15日,李先生(化姓)因健身过度,导致肌腱损伤进了医院。

李先生,家住樊城区,最近迷上了健身。半个月前,他在练肩时,因尝试“大重量”导致右肩周疼痛、活动受限,连穿衣肩膀都感觉很痛。

随后,李先生来到襄阳市中医医院针灸科寻求中医治疗。检查发现,其右肩水肿明显,有肌腱损伤,伴有关节积液形成。

针灸科接诊医生赵婧在超声引导下,对李先生右肩进行局部穿刺抽吸治疗,抽出约3毫升积液,同时,运用小针刀松解治疗并注射药物。

目前,经过一系列治疗后,李先生的右肩疼痛减轻,胳膊也能上举。

赵婧介绍,小针刀是一种针灸用具,小针刀疗法是一种闭合微创手术,是介于手术疗法和非手术疗法之间的闭合性松解术,用针刀在治疗部位刺入深部到达病变处,对炎性、粘连及变性的组织进行松解、切割和剥离,以达到止痛、祛病的目的,主要适用于软组织损伤性病变、骨关节病变等治疗。

--> 2022-11-18 9 9 楚天快报 content_199866.html 1 小伙健身猛冲“大重量” 导致肩膀受伤进医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