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8日

人力资源服务业引航助跑促就业

楚天快报讯(通讯员田伯韬 孙红伟 谌俊峰 记者周升蕾)11月15日,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20名毕业生入职比亚迪襄阳工厂。这是襄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多措并举促进大学生就地就近就业创业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襄阳市人社局把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作为提高人力资源市场化配置水平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匹配供需、专业高效的优势,汇聚人力资源服务力量,为全市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提供高质量人力资源支持。

襄阳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该局深入企业和项目一线开展服务,组织有实力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走访对接全市重大建设项目,掌握企业用工动态,研判用工形势,提前谋划用工保障服务。一季度,梳理出全市亿元以上重大建设项目160个,深入摸查比亚迪、吉利硅谷等20余个重点项目用工需求2万余个。

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襄阳市人社局发挥人力资源行业专业优势,在襄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设立“比亚迪用工保障处”,为在襄重点项目提供全链条人力资源服务。截至目前,“比亚迪襄阳工厂招聘处”已面试10240人,录用7114人,已办理入职4181人。

另据了解,襄阳市人社局积极谋划“1+N”襄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大格局,在各县市区建设产才融合培养园区,以培育打造“襄小匠”人力资源服务特色劳务品牌矩阵为抓手,培养本地产业急需、市场紧缺的技能人才。依托“机构+学校”的保用工促就业服务模式,引导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培训学校达成深度合作,机构招生、学校培训,学员培训结束拿证即入职比亚迪,实现“培训—就业”无缝对接。目前,首期电工定向培训班已开班,试点培训80人。

--> 2022-11-18 9 9 楚天快报 content_199861.html 1 人力资源服务业引航助跑促就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