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08日

襄职旅游与艺术学院45名“小红帽”挽袖献血

楚天快报讯(通讯员詹杨 记者胡梦思)为提高大学生社会责任意识,弘扬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11月4日下午,襄阳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艺术学院组织“小红帽”志愿者,开展“青春心向党 热血勇担当”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前期,该院依托“小红帽”志愿服务协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广泛宣传无偿献血相关知识,讲解无偿献血的政策和注意事项,号召广大青年加入到献血队伍中。

活动现场,“小红帽”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健康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完成登记、体检、血液检测和采集工作。此次活动得到了该院青年学生的积极响应,共有45名志愿者献血成功,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据悉,自2015年9月以来,该院将无偿献血作为志愿服务工作之一,已连续7年常态化开展,已累计献血成功400余人,总献血量达120000余毫升,同时也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其中,青年学生李启明作为稀有血型拥有者(Rh阴性血),已多次献血,曾助力抢救过一例医院急诊重患,事迹被多家媒体报道,收到来自学校和社会的积极评价。

--> 2022-11-08 9 9 楚天快报 content_198170.html 1 襄职旅游与艺术学院45名“小红帽”挽袖献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