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1日

最轻不到3斤!襄阳低体重“三胞胎”平安降生

楚天快报讯(记者陈洋波 通讯员姚敏 黄艳丽 赵芷苇)1.5千克、1.43千克、1.62千克。6月24日,在襄阳市中心医院,27岁的张女士顺利诞下三胞胎姐弟。

“错过了减胎的最佳时机,是这里的医护人员救了我们一家!”6月30日,张女士再三向医护人员致谢。

张女士,襄阳人,在上海工作。去年10月,她怀孕后检查发现,怀的是三胞胎。当时,医生建议可减胎。但是,她之后错过了最佳的减胎时机。

前些日子,张女士和家人回到襄阳。6月21日,她来到襄阳市中心医院产科。产科副主任黄艳丽了解了孕妈的诉求,既要确保孕妈的安全,又要尽可能地延长孕周,降低早产儿的相关并发症。

2天后,张女士突然夜间不能平卧,伴有呼吸困难。黄艳丽迅速召集产科、心内科、麻醉手术科等多学科讨论,考虑可能是心脏负荷过大引发急性左心功能不全。在和家属进行充分的沟通后,黄艳丽团队决定终止妊娠。

6月24日,医院成立由产科、新生儿科、麻醉手术科以及输血科在内的多学科专家团队,全程在手术室“保驾护航”,为张女士进行剖宫产术。在黄艳丽、刘韵及团队的共同协作下,张女士顺利诞下两个女婴和一个男婴。

术后,张女士在产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下恢复得非常好,三个宝宝在新生儿科情况稳定。6月28日,张女士康复出院。

--> 2022-07-01 9 9 楚天快报 content_177637.html 1 最轻不到3斤!襄阳低体重“三胞胎”平安降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