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科技大篷车进校园 师生尽享科技盛宴


楚天快报讯(通讯员高华云 记者魏鹏)为喜迎二十大,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激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人工智能科技传播中心、湖北学习平台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科技强国,强国有我”2022年科技大篷车公益巡展,于6月20日走进襄阳市人民路小学教育集团。

活动现场,同学们被各种前沿的科学装置、有趣的互动体验深深地吸引,声音邮局、变声器、翻译笔、太阳能发电板、家庭急救、迷你洗衣机、陪伴机器猫、智能机器狗等展台前被同学们围得水泄不通。

学生唐佳妮用手轻轻抚摸着陪伴机器猫,机器猫感受到关爱后,除了发出亲昵的喵喵叫声,还通过眨眼、摇尾、蹭身体等动作卖萌,讨人欢喜;声音邮局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很多同学把自己想说的话录下来,然后机器生成一个专属二维码,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听到刚才录制的声音……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展出的20余项科学装置涵盖了物理、地理、语文等学科知识,还涉及医疗急救、灾害自救、民族文化等方面通识知识。通过沉浸式体验和实践,既开发了学生的智力又开阔了视野,为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提供了积极的帮助。

--> 2022-06-21 9 9 楚天快报 content_175704.html 1 科技大篷车进校园 师生尽享科技盛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