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8日

浦发银行襄阳分行:

以“适老化”暖心服务 帮老年客户防电诈

楚天快报讯(通讯员柳茜 陈凌希)在防范金融诈骗的道道“关卡”中,银行是其中最重要一关。近年来,浦发银行襄阳分行通过打造“适老化”暖心服务网点,强化宣传力度,帮助老年客户提高防诈风险意识,受到老年朋友的一致欢迎。

位于襄城区南街的浦发银行鼓楼小微支行服务区域内老年客户较多,而老年人一直是诈骗分子“使诈”的主要对象。该支行负责人说,针对老年群体是电信诈骗案易发人群的特点,他们利用各种方式向老龄客户宣传常见的电信诈骗案例,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支行在大堂设置“公众教育专区”,为老龄朋友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手把手教会老人使用,定期深入周边社区开展反电诈宣传,一对一讲解常见诈骗手段,让老人提高警惕,守护个人资金安全。

该支行客户金先生介绍,有一次他接到一个电话,一听是自己儿子的声音,说做生意要付一笔货款,因为钱没有到期,让金先生给供应商转5万元。因为电话里是儿子的声音,金先生就赶紧来鼓楼小微支行转账。工作人员刘经理热情接待了他,问了缘由后刘经理建议金先生先跟儿子打电话核实。果然,金先生的儿子在电话里说根本没有找他要过钱。

刘经理告诉金先生,现在的新型诈骗手段,既可以模拟家人的声音,还能够呼叫转移家人的电话号码。“要不是小刘过细,我这五万块养老钱就算没得了。”金先生说。

据了解,近年来,浦发银行襄阳分行通过社区宣传、举办“反诈小课堂”沙龙、发放宣传单的方式,认真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通过现场普法、案例分析、现场问答等方式,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知识,帮助群众有效守护资金安全。

--> 2022-01-18 浦发银行襄阳分行: 9 9 楚天快报 content_150415.html 1 以“适老化”暖心服务 帮老年客户防电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