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8日

襄阳市培训机构监管服务平台即将上线

楚天快报讯(通讯员陈建波 朱华勇 记者魏鹏)1月14日下午,襄阳市教育局、市文旅局、市科技局联合召开全市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监管工作视频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襄阳市培训机构监管服务平台即将通过“i襄阳”APP正式上线,家长缴费将从过去直接缴给培训机构变成缴费至培训机构专户,由第三方(银行)托管。

据了解,此次预收费监管工作范围,主要包括证照齐全的学科类和已取得营业执照的非学科类培训机构。预收费监管系统资金监管范围,包括此次会议之前培训机构已收取还未消完的培训费,以及系统上线后培训机构新预收的培训费用。

会议要求,全市各校外培训机构要在1月19日前按照监管模式,完成专用账户设立。预收费资金托管专户开户后,校外培训机构应在“i襄阳”APP“校外培训”板块注册填写预收费资金托管专户等基本信息,并上架相关课程。预计本月向家长正式开放。家长可在“i襄阳”APP“校外培训”中选择课程进行线上交费。

据了解,培训机构“预收费资金托管专用账户”制度,实行“银行托管、部门备案、一课一消”机制,借助专业化、信息化、数字化的资金监管技术,充分发挥银行资金管理优势与预警功能,对预收费资金实行全覆盖、全流程、全方位监管。

会议要求,要把培训机构预收费监管纳入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整治,对另立账户或绕开平台收费的将依法依规查处。

--> 2022-01-18 9 9 楚天快报 content_150410.html 1 襄阳市培训机构监管服务平台即将上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