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9日

襄职蝉联大学生创新创业国赛金奖

楚天快报讯(通讯员杨明海 钟炜 记者胡梦思)襄阳职业技术学院传来好消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于10月15日在南昌大学落下帷幕,该校共3个项目进入国赛现场赛,是全省入围国赛项目最多的高职院校,最终斩获1金2银2铜,继去年获得国赛职教赛道创业组金奖后,今年又获得职教赛道创意组金奖。

本次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获得国赛银奖及以上奖项的比例不足万分之五。

经过激烈比拼,襄职农学院《襄湘辣——种出火红的日子》获金奖;师范学院 《启慧阳光——鄂豫陕最大智力障碍儿童教育康复公益组织》、建工学院《郧牧羊:小单元马头山羊繁育推广》获银奖;医学院《带美丽乡村上云路》、汽车工程学院《优行轮椅》获铜奖。《郧牧羊:小单元马头山羊繁育推广》项目同时斩获职教赛道“最具人气奖”。

本届大赛还实现了两个零的突破。一是在红旅项目上实现了零的突破。在与众多知名本科院校同台竞技中,《启慧阳光——鄂豫陕最大智力障碍儿童教育康复公益组织》与《带美丽乡村上云路》项目脱颖而出,取得省赛金奖,被湖北省推荐参加国赛网评,《启慧阳光——鄂豫陕最大智力障碍儿童教育康复公益组织》项目是我省入围国赛现场赛的唯一一个高职院校项目。

二是在产业赛道上实现了零的突破。信息技术学院为科大迅飞股份有限公司的命题项目“AI+高等教育——基于 AI 教学评价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斩获湖北省铜奖,实现了我省高职院校在产业命题赛道上获奖零的突破

据悉,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启动以来,襄职共有1098个项目参赛,参赛学生4479人。覆盖面广、影响力大,受益学生众多,创新创业教育深入人心。全校上下充分联动,精心谋划,规范组织,全程陪伴指导,为参赛学生提供了全面优质的竞赛保障,努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

--> 2021-10-19 9 9 楚天快报 content_132503.html 1 襄职蝉联大学生创新创业国赛金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