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0日

第一次做小记者

晨光小学一(1)班 朱明浩

今年妈妈给我报名成了一名“楚天小记者”,我不知道“小记者”是干什么的,我带着一颗好奇的心,等待着这一天的到来,这次我终于等到这一天了,今天我要出去当小记者了。

很快我们到了目的地——高新区米庄镇母庄村。母庄村是书法大家米芾的故乡。小记者们抵达后,走到大门口就看见了“米芾故里”四个大字,还有一排排的建筑,上面画了很多画,还写了很多字,这些字都非常好看,看到这些字我感觉就像在看艺术品一样,心想我要是也能写出这么好看的字那该多好呀!我以后也要多练字,认真写字,争取把我的字也写得漂漂亮亮的。虽然有很多我看不懂,但是在村干部的讲解中,我们了解了米芾的故乡,也感受到了这里深厚的文化底蕴。我还看到远处有三个黄色的木牌子,上面写着“过滤区”、“发酵区”和“沉淀区”,我不懂这是干什么的。带着这样的疑惑,我们继续往前走,看到了许多桃树。

很快,我们的返程时间到了,我们每个人还分到一个桃子,这桃子真好吃。

这一次小记者活动,让我体验到国家新农村建设的成果。我要做一名优秀的小记者,去探索生活中的秘密。

指导老师:黄慧 王丹

--> 2021-07-20 9 9 楚天快报 content_114647.html 1 第一次做小记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