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0日

游米芾广场

晨光小学一(1)班 李枝满

今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们楚天小记者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米庄镇母庄村感受体验新农村建设成果。

不知不觉就到了目的地,下车后就看到在这一片绿意盎然中满是壮观书法和精美绘画的文化墙,其中有一幅特别醒目的画作上,青山前一位风度翩翩的仙人,行走在连接两座杨柳依依美丽村庄的拱桥上,他就是伟大书法家米芾。

我们沿着文化走廊往里走,轻风徐来,满目花红柳绿,青砖绿瓦的仿古村庄,一片又一片的挂满果实的桃林,我们往前走着,情不自禁地惊叹着讨论着这景这物,还有这千姿百态的书法和精美的绘画……

我们继续向前走,突然在这生机盎然郁郁葱葱的桃林间一片幽静池塘吸引着我们跑过去,只见朵朵荷花在池塘里绽放开来,黄的,粉的,白的……五颜六色,好像我们大家开心的笑脸,一只只蜻蜓立在荷花刚露出的尖尖角上,一片寂静,我们这群活跃的孩子陶醉着痴迷着,脑海里回荡起刚学的诗,突然大家不约而同地背了起来。

叔叔给我们拿来了桃子吃,今天的桃子格外香甜,如同甘露般沁人心脾,我们也拿出了零食互相分享,说笑讨论。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我们要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而米芾广场你会不会对我们也有一丝不舍呢?

指导老师:黄慧 王丹

--> 2021-07-20 9 9 楚天快报 content_114646.html 1 游米芾广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