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0日

小学发出倡议:自己的书包自己背

楚天快报讯(记者王晓光 通讯员陈其恩 刘行舟)放学后,孩子的书包是自己背还是家长帮忙背?上周,市四十六中小学部的老师们在一、二年级的学生群体中发起了一项关于“背书包”口头调查。通过调查发现,有近三成的家长会帮助学生整理书包,近半数的家长把帮孩子背书包当成他们接送孩子的主要任务。

16日早上8时许,在四十六中小学部校门口,上学的学生们三五成群,一身轻松,后面紧跟着的家长则背着书包、拎着水杯、拿着早餐。

老师们通过和学生及家长深入交谈后得知,由于现在的学生书包本身自重过大,加上体积也不小,导致书包在装上书本、文具、水杯等物品后,分量过重,本来就心疼孩子的家长们怕孩子累着,于是就把背书包的活儿揽了下来,这就出现了大家时常看到的一幕。

随后,学校大队部为学生及家长们印发了《自己的书包自己背》倡议书。在倡议书中,校方希望家长们能意识到,他们这种全方位的照顾,虽然能让孩子生活得比较轻松,却让他们错失了锻炼独立能力和意识的机会。

同时,学校也给家长们支招,建议家长引导孩子养成每天根据课表整理书包的习惯,通过给书包减重,既培养孩子良好的收纳习惯,也增加了他们和书包亲密接触的机会,让书包真正成为孩子的亲密伙伴。

--> 2020-10-20 9 9 楚天快报 content_59840.html 1 小学发出倡议:自己的书包自己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