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0日

文教速读

为加强家庭与学校之间的双向沟通,进一步凝聚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合力,19日上午,晨光小学举行了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200多名家委会代表出席会议。通过各年级班主任推选和学校审核,大会分别产生校级家委会和年级家委会。(洪蕾 王欢)

日前,王红霞名师工作室在市三十五中开展了作文教学系列教研活动,樊城区各校备课组长和名师工作室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先由金文钦老师展示三十五中“小清新”中考作文指导课,该校三个年级备课组长具体介绍本年级作文教学开展情况。(王红霞 周晓岚 黄娟)

新学期开学以来,牛首中心小学各学科开展了樊城名师、党员教师带头讲示范课活动。语、数、外及综合学科教师们按照本学期教研活动总体安排,轮流讲课,教研组集中评课。按照教研活动安排,学期末每位教师都能参与讲课及听评课,为教育教学方式的相互学习创新,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提供保障。(夏晓蕾 耿超)

10月31日是“世界勤俭日”。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勤俭理念,建设节约型校园,10月份,张湾红星小学开展了以“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为主题的一系列实践活动,在师生中营造勤俭节约之风。(潘虹敏 郝秀勤)

昨日,共青团樊城区委员会、樊城区慈善协会有关负责人来到新华路小学,举行“小书包 大爱心 情暖童心”安全书包捐赠仪式。 在前期认真摸排的基础上,新华路小学50名困难学生接受了首批捐赠。(饶丽 肖雨薇)

15日晚,人民路小学校长李远宏以“师生每天锻炼一小时,行动策略与实践”为主题的线上直播课程,准时在北京市学校体育联合会公众平台直播间开讲。李远宏此次担任的是第二十五讲,他与全国观众分享了15年来从事体育特色课程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 (高华云)

15日上午,市二十一中教师在会议室通过网络直播观看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襄阳专场。(王婷 党国伟)

17日,松鹤路小学举办秋季教职工运动会。本次运动会项目有团体操、迎面接力、跳绳、拔河等竞技类项目,也有趣味类项目。120多名教职工参加比赛。(王道清)

--> 2020-10-20 9 9 楚天快报 content_59838.html 1 文教速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