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08日

吴永峰

教育是爱的产物,没有真诚的爱,就没有成功的教育。执教18年多,吴永峰担任了23年的班主任,对学生的爱似一盏明灯,伴他们一路风雨兼程,收获春华秋实。

多年来,吴永峰在班级管理上坚持以人为本。他认为,眼中有学生,充分信任学生,悉心关注学生的成长是对学生最本质的爱。他十分注重班干部的选拔和培养,充分信任班干部,多方指导点拨他们工作方法与技巧,放手让班干部自行管理班级的日常事务。重视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完善,重视学生良知的唤醒。

“他有一颗慈母心。”这是许多学生家长对吴永峰的评价。多年来,他始终认为教师应像父母对待子女一样,对全体学生要“一碗水端平”,对于孤儿、单亲学生,以及在生活上、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要多一份关注多一份爱,把特别的爱给这些特别的学生,允许他们在特定的情况下有一些“自由行动”。

吴永峰一直在努力追求着这样一种教育境界:给每名学生以微笑。

他说,在20多年的任教生涯里,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这只代表过去,“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在教育这方热土上继续自己无悔的追求,“因为我从事着绿叶的事业”。

--> 2020-09-08 9 9 楚天快报 content_52276.html 1 吴永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