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08日

李荣芳

中学一级教师,九年级数学备课组长,在近20年的教学生涯中,李荣芳兢兢业业,爱生如子,为人师表,甘于奉献,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以教书育人为己任。

作为一名教师,李荣芳恪尽职守,身正为范,坚守三尺讲台,辛勤耕耘,开拓创新,无私奉献。2019年9月1日开学前,她因病住院手术,为了不影响教学进度,她硬是在上手术台前出好了一套入学试题。医生建议她休息两个月,但她怕给其他老师添麻烦,只休息了三周就匆匆赶回学校上课。

在教学工作中,她善于学习,是一个实干家。潜心钻研教材,反复研讨新课标,坚持业务自学,广泛汲取营养,及时进行反思,转变教育观念,捕捉新的教学信息,勇于探索教育规律,常向同科老师学习教学经验,借鉴优秀的教学方法,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积极参加各种公开研讨课和各级优质课比赛并获奖,教学技能不断提高。

在教科研中,她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加强团队交流合作,严格落实教学常规,组织备课组老师认真学习,制定教学计划,每周还在固定的时间内进行全年级的周测,从命题到阅卷,全组步调一致,共同成长……通过这些措施,实现整体大于部分之和的团队效应,切实提高小组每名成员的教学技能和教学能力。

--> 2020-09-08 9 9 楚天快报 content_52274.html 1 李荣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