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08日

刘娟

刘娟是市三十五中九(9)班数学教师,参加教育工作近30年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在工作岗位上她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既教书又育人,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去影响学生,教育学生,赢得师生的好评,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任。

“德高为师,学高为范。”刘娟一直把这句话作为教育教学座右铭,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教师。她积极参与到学校课题教学改革中,主动承担课题研究任务,敢于创新,敢于突破,在课改中走在了教师的前列,发表多篇课改论文,去年被区教育局评为“课改之星”和“课改先锋”。

初中数学难度加大,有的学生很不适应,家长也比较焦虑。刘娟就把数学教学和实际生活联系起来,让数学回到生活中,促使数学教学生活化,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多年来,她坚持研究教材教法,研究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规律,精心备好每一节课,她坚持提高课堂效率,提高教学效果,把每一节课的知识条理清晰地展现给学生。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刘娟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但她并不满足,仍坚定地耕耘在教育这片园地里。

--> 2020-09-08 9 9 楚天快报 content_52270.html 1 刘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