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08日

王晓宇

他是湖北省青年教学能手,襄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襄阳市学生最喜爱的教师,襄阳市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襄州名师。他就是襄州区第四中学信息技术中心主任、数学老师王晓宇。

年初的疫情打乱了学校的正常教学工作计划,作为学校信息技术中心主任,他积极行动,先后与多个网络直播平台进行联系、沟通、试用,了解相关的技术参数,需要的软硬件设备等。多次在疫情最艰难的时期,与学校领导商量,敲定学生网课学习平台。

正月初八,在技术人员的支持下,他利用平台对全体教师进行直播操作培训。当一些学校还在为网课教学摸索时,襄州四中率先步入正规网播模式。

网课教学期间,他每天守在电脑旁,通过微信群及时对教师进行答疑,解决老师们在直播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并适时提供后台数据,及时把控直播效果,为网上教学做好坚实的后盾。据统计,襄州四中在网课期间,教师开课率达到100%,学生到课率100%,得到领导与家长的一致好评。

在襄州四中,王晓宇除了为全校的网络直播课保驾护航,还是毕业班的数学教师,重任在肩。他深知,教学始终是教师工作最重要的部分,精心上好每一节网课才是硬道理。每节网课,他都提前准备一些励志歌曲、小视频,为学生鼓劲,准备好每节课的课件,通过各种手段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九年级学生复课后,也能迅速进入状态。

今年6月,他代表学校参加“中央电教馆2019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答辩并顺利通过,学校被评为“全国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优秀学校”称号。

--> 2020-09-08 9 9 楚天快报 content_52218.html 1 王晓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