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08日

这个女生很优秀 各界送来爱心和鼓励

楚天快报讯(记者王晓光)9月2日,襄阳网微信公众号报道了襄阳贫困生李新彤的消息后,引来众多网友关注,各界纷纷献出爱心。9月5日,在全国第五个“中华慈善日“当天,一众爱心人士上门看望李新彤,送去鼓励和爱心(如图)。

据襄阳网、湖北日报客户端报道,贫困生李新彤,从小父亲去世,她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家庭的不幸没有打倒她,反而让她乐观坚强。她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爱读书爱运动,从书中汲取的能量让她坚韧不屈,高中时生活拮据她也不觉得苦,今年高考以文科609分的成绩被华中科技大学录取。

看到李新彤的报道后,华中科技大学2005届毕业生、襄阳市卫健委贾希亮深受感动,他在襄阳华中科技大学校友群发出呼吁,多名校友表示想去看看李新彤,给予小学妹一定帮助。

9月5日,贾希亮相约几名华科校友一起,驱车来到李新彤的家,给小学妹加油打气。襄阳智投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襄阳智投当代少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虹,代表公司给李新彤送上了5000元资助金。“我们公司也是致力于教育事业的发展,看到李新彤的报道后很关注,她自强不息的精神值得学习。”刘虹说。

贾希亮和湖北中烟襄阳卷烟厂戴红胜、国网襄阳供电公司张小康也以个人名义,给小学妹李新彤送上了爱心善款。在武汉从事律师工作的葛振桦等几位未能赶到现场的校友们,也通过贾希亮给李新彤带去了心意。学长学姐们鼓励她,要好好学习,坚强生活。

当天,粤电集团贵州有限公司襄阳项目部总经理李博也来到李新彤的家,代表公司给李新彤送上了5000元的善款。李博说,他自己也来自贵州贫困山区,深知贫苦孩子学习的不易,希望能为襄阳的贫困优秀学生尽点微薄之力。

此外,襄阳五中教师纪宏涛看到李新彤的报道后表示,大学期间,他会每个月资助李新彤生活费200元,将通过转账形式每学期打给她。爱心市民万琼珍看到报道也给李新彤送去了善款。李新彤家所在的襄城区余家湖街道凃沟村居委会表示,将一如既往地给予李新彤家力所能及的帮助。

收到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助,李新彤很感动,并表示自己一定会好好学习,在未来的道路上不断奋斗,为社会多做贡献。

--> 2020-09-08 9 9 楚天快报 content_52210.html 1 这个女生很优秀 各界送来爱心和鼓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