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8月28日

电动车性价比之王是怎样炼成的

金箭,大多襄阳人不太熟悉,但金箭成为中国电动车前五强、中国电动车性价比之王。笔者深入金箭工厂,帮市民释疑解惑。

笃定薄利多销。金箭技术人员讲:任何品牌电动车生产不能独立完成,要靠产业链配套。消费者可从电动自行车产品合格证第二部分产品合格证参数,查到该电动自行车配置;从车辆一致性证书第二部分车辆一致性证书参数,查到该电轻摩配置。大批量生产,生产成本和运输成本才能降低。2016年以前,金箭电动车总出货量不过50万台;2019年金箭出货量突破200万台,挤进行业前五强。

采用大牌部件。金箭工人师傅说:大牌部件专业化生产、职业化研发、集约化技术集成,品质好、性能稳定。金箭自2015年起采用一线优质、大牌零部件,包括朝阳轮胎、正新轮胎、建大轮胎、金宇星电机、齐力减震、五星转刹把等,性能更稳定。增加了修复和巡航功能,坏了自动修,长距离可自动巡航,更加人性化。全部采用真空胎,不少用钢丝胎。高配超薄型液晶显示屏、加厚型座垫等,骑行更舒适。

推进生产现代化。金箭业务经理介绍:金箭开启了电动车薄利多销新发展模式,推动了电动车降价潮。

广告基本为零。金箭坚持“好酒不怕巷子深”的传统经营理念,踏踏实实做产品,没有巨额广告,没有空降职业经理人,没有技术包装,没有营销策划,省去高昂的工资和天价广宣。

库存基本为零。库存占用资金,要付利息,大量库存推高产品成本。金箭从配件进厂,到整车出厂,全过程传送带运输、流水线作业,基本入库不落地。

附加费基本为零。金箭基本没有行政人员,没有迎来送往,总经理祝超峰,亲自抓、亲自干,据了解,金箭的用工数量仅为同量级企业的三分之二,节省成本三分之一以上。

好车选金箭,省钱又省电。

--> 2020-08-28 9 9 楚天快报 content_50184.html 1 电动车性价比之王是怎样炼成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