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8月28日

力争到今年年底,转移就业超1.5万人

襄阳发布2020就业营销计划

楚天快报讯(记者胡梦思 通讯员熊焰)近日,襄阳市人社局印发了《襄阳市2020年就业营销计划实施方案》。接下来,襄阳将积极与珠三角、长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开展劳动协作。力争到今年年底,转移就业1.5万人以上。

据介绍,该方案的实施,是为了多渠道稳就业保就业,促进农村贫困劳动力和劳动者脱贫增收,缓解襄阳用工结构性矛盾。过程中将坚持“部门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自愿选择”的原则,通过劳务协作的开展,促进农村贫困劳动力和劳动者有序转移就业。

总体目标显示,力争到今年底,市直分别与广东、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山东(以下简称六省市)、其他省市和省内的10个地市级城市的知名企业签订至少20份劳务协作协议,各县(市、区)与六省市、其他省市和省内的10个县(市、区)级城市的大型知名企业签订至少20份劳务协作协议;市内平原县(市、区)与南保谷山区县签订至少3份劳务协作协议;襄阳人力资源产业园入驻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市内外城市或大型知名企业签订至少7份劳务协作协议;转移就业1.5万人以上。

目前,襄阳市就业营销计划工作领导小组已成立,襄阳市人社部门、各县(市、区)等正在与相关省市、企业精准对接,了解用人单位的岗位或职业(工种)的需求信息。同时组织对有就业愿望的农村贫困劳动力和劳动者进行全面调查,摸清年龄、性别、身份类别、就业技能和培训愿望、就业意愿等信息,建立实名制台账,准确掌握劳动者需求信息。技工院校精准掌握毕业生的就业意向。

各地将根据摸底情况,组织定点培训机构大规模开展贫困劳动力和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

采取“点对点”、劳务经纪人带领等方式,输送外出务工人员。并对外出务工的农村贫困劳动力和劳动者进行跟踪服务,协调解决其外出务工中遇到的劳动权益问题,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

--> 2020-08-28 力争到今年年底,转移就业超1.5万人 9 9 楚天快报 content_50183.html 1 襄阳发布2020就业营销计划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