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8月28日

17项市级地方标准通过专家评审

楚天快报讯(通讯员方胜 彭凯 王小莉 记者丁心栓)25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2020年度市级地方标准立项评审已于近日启动,17项市级地方标准顺利通过专家评审。省标准化研究院、襄阳市科研院所专家及11家本地企业参加评审会。

襄阳市市级地方标准自征集以来,全市各县(市、区)根据当地发展需要,结合地理位置、地域风俗、襄阳特色等特点,从农业和服务业方面共征集19项进入立项评审。其中,特色农产品生产技术标准类12项,智慧农贸市场类4项,绿色物流配送类1项,特种设备安全类1项,建设工程类1项。

此次评审会议从高度重视、严密组织、科学严谨、客观公正、全程督导、规范透明、统筹安排等方面介绍了市级标准立项工作的开展,指出启动市级地方标准立项是深入贯彻落实《标准化法》的积极举措,是全面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建立科学适用的地方标准,对促进地方特色农产品标准化生产、提高产品质量,以及提升区域农贸、物流公共服务业、生产安全等领域的品牌技术含量注入了新动能,对支撑和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评审专家依据《襄阳市市级地方标准管理办法》进行了讨论,形成最终评审意见,17项市级地方标准通过了专家评审。

--> 2020-08-28 9 9 楚天快报 content_50179.html 1 17项市级地方标准通过专家评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