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

全省高职高专临床医学专业技能竞赛在襄举行 2020年11月17日

楚天快报讯(记者胡梦思 通讯员何娟)14日,由省卫健委主办的2020年湖北省高职高专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技能竞赛在襄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这是我省首次举办该竞赛。省内7所高职高专院校的21名选手通过三个项目的考核,比拼专业技能。

14日上午,该校医学院教学大楼内,临床医学专业技能竞赛正在进行。第一赛室为急救医疗技能站,第二赛室为内科操作技能站,第三赛室为物理诊断操作技能站,分别考核心肺复苏技术、胸膜腔穿刺术、腹部触诊。每个赛室内,选手按照项目要求,争分夺秒进行操作。华中科技大学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郭涛任裁判长,来自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襄阳市中心医院和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的22名专家组成的裁判组,现场裁判打分。

据了解,21名参赛选手于13日齐聚襄阳,首先熟悉比赛场地和设备,并进行了理论知识考核。理论知识考核考查的是选手的理论思维和知识水平,其成绩占竞赛总成绩的20%。14日进行的技能竞赛,每名选手须完成三个项目的操作,考查的是选手的专业综合素养和心理素质。